会员登录 - 用户注册 - 设为首页 - 加入收藏 - 网站地图 “定格幸福”告别分离焦虑 共享亲子好时光!

“定格幸福”告别分离焦虑 共享亲子好时光

时间:2024-03-28 23:10:07 来源:媛蓉头条 作者:热点 阅读:152次

  锣鼓声声辞旧岁,定格幸福喜气洋洋贺新年。2月17日,告别共享农历正月初八,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源头村高自立广场上人潮涌动,热闹非凡,乡村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,跑跳游玩,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实践在萍乡“定格幸福”关爱乡村儿童主题活动正在进行,新春佳节即将结束,许多即将外出务工的农村家庭选择相聚在这里,共享这份难得的亲子时光,和分离焦虑说再见。

  在孩子们的分离Boss太撩人:宝贝,肆意爱欢声笑语中,生动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,独具特色的锣鼓戏、节奏鲜明的焦虑非洲鼓演奏,精彩纷呈,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。亲子互动游戏环节更是亲好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热潮,在欢笑与挑战中,孩子们展现出了他们的活力与勇气,与爸爸妈妈一起共同完成各种任务,增进了彼此的感情,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。

  非遗糖画、时光花式棉花糖、定格幸福扭气球……游玩区域各种有趣的告别共享摊位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,糖画最受喜爱,手工艺人精心细致地把糖浆铺开,以勺为笔、以糖为墨,分离Boss太撩人:宝贝,肆意爱不一会儿,栩栩如生的巨龙腾飞图便跃然眼前,大朋友、小朋友都惊叹不已,焦虑孩子们争相品尝,甜蜜的味道立刻在嘴角洋溢开来。

  “轮到我们拍了,亲好快戴好围巾。”来到“定格幸福”展板前,时光每个家庭都满怀期待,等待着拍摄全家福,“靠近一点,来,一,二,三”,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在“咔嚓”的快门声中被定格,一户户家庭温馨幸福的瞬间被记录下来,也留下了对新一年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。

  活动的定格幸福氛围愈发浓厚,这也为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提供了绝佳机会,“希望自己快快长大,希望爸爸妈妈能一直陪我”,8岁的小欣早早来到“爱的告白”心愿树前,写下自己的心愿,作为乡村留守儿童,她的爸爸妈妈只有过年才有时间陪她,“像我这样常年在外工作的,很少有时间陪孩子,好在孩子很听话,我在家的时候她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,每次村里举办的亲子活动都很乐意参加。”提起孩子,告别共享村民刘先生眼中满是感激与不舍。

  源头村是分离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最偏远的乡村之一,许多年轻人选择外出务工,留下老人和孩子在家,被迫留守在乡村的儿童健康成长更需要用心呵护。近年来,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,组建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队10余支,立足乡村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实际,以“我们的节日”系列活动为抓手,线上线下定期组织节日活动,“暑期课堂”“亲子课堂”等深受群众欢迎,去年以来,已开展关爱乡村儿童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,亲子活动10余场,用小活动传递大爱心,为留守儿童保驾护航。

  新年过后,父母们即将踏上返工的旅程,而这些温馨的亲子时光将成为他们彼此珍惜的回忆,因为快乐的亲子互动中,孩子会逐渐明白即使与父母短暂分开,爱依然存在,不再有分离焦虑。(黄奕)

(责任编辑:何欣)

(责任编辑:综合)

推荐内容
  • 媒体:告别“好学生”心态,建立自己的价值坐标
  • 清风头条丨保靖县:擦亮清廉底色  护航乡村振兴
  • 【劳模工具箱】王乖宁:从“三八红旗手”到“五一劳模” 不变的是那颗匠心
  • 道县:“五一”假期乡村旅游受热捧
  • 山东省费县籍“雷锋团”官兵退役后接力践行雷锋精神
  • 台湖演艺小镇奏响中外爵士金曲